close

2015年7月,台中真的是一個大熱天,從我手上拿的冰棒就知道,我只吃了半枝,另外半枝都流到地上被我家小賀吃掉了,好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熱天。

小賀是我家的狗,松鼠博美,我幫他取了一個會讓大家開心的名字,叫小賀(台語),8個月大的牠活潑好動,可是他不太會叫,不像一般的小型犬神經質,而每天早上我要去上班時,我只要對著牠說不行,牠就知道今天我沒有要帶牠一起去上班,牠會用一副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送我離開家門,而我也會假裝不捨的等待電梯關上,為什麼會說是假裝不捨呢?我其實不太喜歡帶牠上班,因為店裡忙起來要在照顧一隻狗是很累的,而且很多客人看牠太可愛會把牠揉來揉去或把牠抱得高高的,真的會想跟他們說放開那兒狗狗,所以我不喜歡帶牠去上班。

2015年7月,台中真的是一個大熱天,從我騎車到公司的路上就知道了,路上的飲料店,都是誇張的排隊人潮,台南來的珍珠奶茶聽說要排隊五個小時以上,天啊!!!好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熱天。

而這個大熱天也讓我因為店租的事情差點整個身體自我燃燒,逢甲的店租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,租一年給我跳4000,房東的錢一直往上跳,而我卻一直想往下跳,根本是想逼死人嘛,不過好險小弟我省吃儉用,再加上生意還不錯,勉強可以苟延殘存。

小弟我終於要開始自我介紹了,講了那麼多廢話終於要開始了,我.......真的要開始囉,我叫張正杰,沒錯,就是在捷運上發瘋的那個人,我也叫正杰,事發當天好多人打電話來給我,打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先問候我老媽,接著都問我幹嘛要跑去殺人,當下的我在店裡忙到焦頭爛額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原來是有一個叫鄭捷的白痴在捷運上亂砍人,害我在朋友圈也變得稍微有點名氣,至少每次自我介紹可以讓人印象更深刻一些些;而我是在逢甲的一條小路上開了一家美髮沙龍,在我出來開店之前也是過著被老闆剝削的日子,直到有一次我看到馬雲講了一句話他說:「為什麼你要花一天9個小時幫老闆賺錢,而不去幫自己開的公司賺錢」,從那一刻起我就很認真地存錢做著想要開店當老闆的夢想。

開店真的不是我想像中那麼簡單,找店面、找美髮廠商、試染膏、試藥水、訂價位,真的都是經過了一番熱烈的討論。

 

(五月天說:沒有夢想,那根鹹魚有什麼不一樣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哲學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